DSC03435

上次經過這家店的時候

只覺得這家店貼得亂七八糟

都看不到裡面

所以一點都沒有想要進去吃的欲望

但他的評價實在很不錯

所以這一次去的時候就決定進去了

IMG_1094 

價位不算貴

DSC03434

四個人點兩個碗粿和兩碗擔仔麵

IMG_1091

1.碗粿  $30

IMG_1092

聽說森茂碗粿採用的是特選的在來米做米漿

在來米不能採用新米或舊米

最好是一年半左右的米質

搭配軟水

蒸出來的碗粿才會口感軟硬適度、香Q爽口

但是他們家的碗粿對我來說太軟了

跟我以前吃的麻豆碗粿那種QQ的口感不太一樣

但這純粹是個人的感官問題。

 

2.擔仔麵  $40

IMG_1093        

這碗麵我就不得不豎起大拇指大大稱讚了

這次來台南吃了兩家擔仔麵

有一家是上次吃過的

記得上次的印象還不錯所以這次又去了

但後來又吃到這一家整個就把上次的那家比下去了

上次的那一家湯比較油

口味也比較重

這一次在吃我就沒那麼喜歡了

所以也就不說他的店名啦!

森茂家的擔仔麵

因為有加肉燥的關係湯還是有點油油的

但這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

重點是!!!

看看他的湯!!

是清澈的帶點淡淡的金黃

超級好喝啊!!

簡單的肉燥、油蔥、小白菜、豆芽菜和魚板整個就超好吃阿~~~~

 

在店內可以看到阿嬤時代炊粿的爐灶及磨粿的器具

牆上掛著名人的簽名碗

重點是店內放置小學的課桌椅

令我想起小學一定會用粉筆畫一條線

然後叫旁邊的同學不能超過線

還有小學超愛坐兩腳椅

實在不知道國小怎麼這麼有種

這麼脆弱的課桌椅還敢做兩腳椅

而且椅子做壞了就會被老師用椅子壞掉的板子打手心

只能說小時候腦袋真不知道是裝什麼

 

 

森茂碗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28號

電話:06-214-3389

營業時間:Mon-Sun 9:00-21: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enma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