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4  

交換筆記的第一篇就從踏進桃園機場那一刻開始記錄起

長榮飛歐洲線只能攜帶一件20公斤的行李和隨身行李一件

我將行李裝箱後第一次秤到的重量是23.6公斤整個嚇死我了

趕緊在整理一下

出門前秤到的重量是23公斤整

這個時候已經抱持著賭地勤會不會放行的心態了

上網查過一些資料大家是說通常2、3公斤內會通融但也要看你遇到的地勤

所以緊張的情緒在8月15號出發當天漲到最高點

將行李放到秤重的上面櫃員只瞄了一眼沒說什麼

瞬間鬆了一口氣

學姐的行李是24.6公斤左右

櫃員就跟他說我們最重可以寬限到23公斤你的有點太重了下次要注意一點

也放行了

劃完位託運完行李當然就是跟可愛的家人來個大大的擁抱就準備登機了囉

IMG_1568  

一上飛機我就開始睡

因為這個時候已經是台灣時間12點多了

我一點都不想吃飛機上超量的飛機餐當消夜

所以倒頭就一直睡到台灣時間早上6點才醒來

醒來的時候看到前面椅背貼著紙條寫''用餐時間不忍打擾休息如需用餐請聯絡空服員''

但這個時候整架飛機黑嘛嘛的大家都在睡覺

好不容易找到空姐告訴我用餐時間已經過了只有餐包或三明治可以嗎?

快餓死了當然好啊

結果空姐拿了三個餐包和晚上供餐剩下的水果、蛋糕和沙拉給我

邊吃邊看電影吃完去洗個臉上個妝在睡一下下

又送餐來了~~~~(整個就在養豬XD)

這次的早餐可以選歐姆蛋或炒麵

我選的是炒蛋

蛋炒磨菇還蠻好吃的但是最右邊的豆豆我不敢吃

這時候台灣時間10點半左右法國時間早上4點半

我覺得我這樣的用餐時間才不會讓胃空腹太久

下飛機也沒什麼時差的問題

 其實時差不是大問題

行李超重才是大問題

我除了有一個23公斤的大行李箱外還有一個10公斤左右可以提上飛機的小行李箱

再加上一個塞滿東西的後背包(裡面還有我的筆電超級重)

在加一個隨身的包包

出機場帶著這些行李移動超想死的

而且長榮是停在第一航廈而我們要搭的TGV在第二航廈

還要扛著這麼多行李搭機場內的接駁捷運去第二航廈整個超麻煩的

再來是要去搭TGV要搭著手扶梯上上下下

一整個就是災難

然後TGV當天前往雷恩有兩輛車連在一起

我們一直找不到我們頭等艙要在哪個列車上車而且因為有兩輛所以很長

找到的時候火車已經要開了

還被站務員用英文罵說''火車要開了你們在做什麼''

哇靠!!!

到底在兇什麼阿@@

我坐的頭等艙座椅大概是長榮的兩倍大

很好睡

座位旁還有插座

記得把轉接頭拿起來放在隨身包包這樣才能充電

3個小時候就到達雷恩了

我們有請房東來接我們

房東是熱情的印度女士一見面就熱情來個法式吻頰

房東開車好像都會繞路所以一路繞繞繞終於到了我這半年要住的小家了

這是一間兩層樓的小屋

房東和另一個開公車的司機住一樓

二樓整層都是我們的(有獨立的樓梯)

是一個三間房一間廚房一間浴室和一間廁所的SHARE FLAT

這間是我的房間

065 

床是140*200的超小

剛睡的前兩三天我一度睡到快滾下去

但是這間的擺設我很喜歡

而且是最裡面的一間房間

窗外看出去是房東的小花園小菜圃很可愛

066 

衣櫃好像是房東新用的

對我來說收納功能很足夠

067 

廁所看起來很大但其實看下圖就知道真正淋浴的空間是很小的

而且有點髒

地板、櫃子還有放清潔用品的鐵架都很髒

068 

廚房有烤箱、微波爐、熱水器、咖啡機、冰箱還有一些餐具和鍋子

但看起來也是很髒

除了烤箱、微波爐之類比較大型的廚具沒辦法買新的只能洗一洗勉強用之外

我們又另外買了頗多的廚房用品

069 

因為我很怕廚房櫥櫃那種舊舊的味道(有股食物和油煙的味道)

所以一進來我就先把櫥櫃先打開通風

070 

房東知道我們還沒吃午餐就幫我們弄了一些東西

有披薩、沙拉和優格

沙拉有些菜很苦

吃了很多天這裡的沙拉之後才知道原來這裡很多的菜都這樣苦苦的

071 

吃完就趕緊將快爆炸的行李箱打開整理

整理到快要''歪腰''了還要去家樂福買一些必需品和食物

IMG_1573[1]  

IMG_1574 

來到這裡最吐血的就是我喜歡的巴黎萊雅在這裡也有而且有些價格很可愛阿

我今天扛那麼重的洗髮精和護髮到底是為了什麼!!!

IMG_1575  

補充:聽說家樂福的卡是國際通用的

         所以如果要來法國記得把家樂福的卡一起帶來唷!!

         雖然我忘記帶了但我在這裡又辦了一張

         決定以後回台灣都要用這張法國的家樂福卡

arrow
arrow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