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JPG 

發現來到法國後真的很混

都快要回去了日記才寫三篇出來

所以趕緊加把勁來記錄一下這幾個月發生的事

9月7號天氣超好我們要去聖米歇爾山玩耍

8:30左右抵達Rennes的Gare Routiere

之前有事先去Gare Routiere問過

櫃台人員表示當天在買票就可以了

不需要事先買

所以今天一抵達就先買票

單趟是12.4歐

小於26歲或大於60歲的可以打75折

所以我們來回車票是18.6歐

最早的車是早上9:40

到達Mont Saint Michel 聖米歇爾山是10:55分

illenoo的車非常舒服

所以睡一覺起來就抵達聖米歇爾山了

非常快

要查班次的可以先上illenoo查

http://www.illenoo-services.fr/

005.JPG  

在小島上晃晃可以看到很多餐廳

每間餐廳都各自有很有特色的招牌

007  

008

從這裡進去是一個小教堂

是不用門票的唷!

017

裡面的窗戶我覺得非常的漂亮

018

磚石砌成的教堂顯得更莊嚴

讓心情變得超級平靜的

023

從這裡進去是監獄

但是要門票所以就沒進去了

024 

有看我之前文章的就知道我討厭拍照的時候很多人

只要很多人我就會很沒耐心

所以人多還要拍照對我而言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所以很有耐心的朋友就幫我拍了下面這張照片

超級美的

028  

歐洲的天空真的超級無敵漂亮的

029

難得在文章裡露臉

但事實在很想用這張照片表達我內心裡的雀躍

033

逛著逛著就要進去參觀修道院了

門票9歐

18-25歲非歐洲地區的人是5.5歐(我們是給他看國際學生證,不知道護照可不可以)

後來才知道如果有拿歐盟學生證的話門票免費(但是我們那個時候也還沒發學生證)

036

照片上傳後才發現我的天空歪了(害我看到臉也跟著歪了)

但是天空真的好漂亮

雲也好可愛

039

042

從這裡進去應該才真的算是進到修道院裡面

043

這裡是空中花園

從四面的拱門看去都有不太一樣的感覺

046

聖米歇爾山是為了紀念天使長彌額爾才蓋的

所以在修道院可以看到很多類似天使這樣的雕刻

048

修道院裡面有很多這樣的小空間

但我實在不太知道這種空間的用途是什麼

049

↓超及無敵大的水車~

051

這個地方封住了進不去

但是燈光好美忍不住按下快門

052

終於到食記的部分了(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我上面已經開始寫到詞窮了)

逛完修道院後一群餓死鬼立馬飛奔去找餐廳吃飯

歐洲很多餐廳很貼心

都會把菜單貼在門口

看到La Mere Poulard Cafe 普拉嬤嬤 這一家的價位還可以接受就走進去囉!

這家餐廳我後來查才發現台灣也有一家

他是法國有名的餐廳

而他在聖米歇爾山下的店更是有125年的歷史了(原來我們誤打誤撞選了這麼有名的一家)

059

我們點的是15歐的set

有一份主餐和一份甜點

主餐我選的是牛排

牛排真的非常的法國

法國人可能因為健康的關係他們不怎麼吃肥肉所以在法國看到的雞、豬、牛、羊、兔(!)都是菲力

菲力就是油脂比較少的部分

菲力不會到不好吃

但像我平常習慣吃油脂比較多的肉就會覺得菲力乾乾的

牛排搭配鹽或是他右上角付的醬都不錯吃

左邊的那一大盤是薯條

印象中還可以囉!

055

甜點!!

截至目前為止在法國吃到的冰淇淋都超級滿意

最左邊是鮮奶油

我知道有些人對鮮奶油避之唯恐不及

但是冰淇淋配鮮奶油真的超級好吃的呀!

冰淇淋有一球式香草另一球我忘了

但是香草的真的超級好吃

就算不看那一顆顆香草籽光是濃濃的香草味一吃就知道絕對不是香草精做的

057

La Mere Poulard Cafe 普拉嬤嬤的裝潢就差不多是以紅色為主色裝潢

整個感覺很乾淨且有那麼點高級感

058

我們來的這一家是在聖米歇爾山的半山腰而不是在山腳下的那一家

人有比山腳下那一家少一點點

另外La Mere Poulard Cafe 普拉嬤嬤的菜單上有圖片可以參考所以不用怕看不懂法文

另外因為聖米歇爾山日本觀光客很多所以幾乎每一間餐廳的菜單都有日文

剛好會日文的朋友就更不用擔心了喔!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

如果要去吃La Mere Poulard Cafe 普拉嬤嬤的招牌舒芙蕾法式烘蛋

建議一群人先點一份吃了喜歡在續點

因為他吃起來還蠻......特別的

061   

基於窮學生要節省住宿費所以我們選擇當天來回

其實我覺得聖米歇爾山如果一大早去下午回其實時間綽綽有餘

但是如果你選擇住一晚玩兩天一夜

就可以看到白天和晚上兩種不同樣貌的聖米歇爾山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跟家人一起來我也會選擇住在這一晚

然後在傍晚和一大早人比較少的時後前往修道院拍照

走在人少的修道院裡感覺會很舒服~

La Mere Poulard Cafe 普拉嬤嬤

地址:Grand Rue Bp 18, 50170 Mont-St-Michel, Franc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