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JPG  

去完聖米歇爾山的隔天又立馬衝了聖馬洛

從雷恩的車站搭去聖馬洛去程是7.9歐

回程因為算是尖峰時間所以票價比較貴是10.7歐

003.JPG  

聖馬洛是一個三面環海然後有一個城牆環繞的城市

他過去幾世紀是海盜的基地

法國國王還曾經特許聖馬洛的海盜合法強奪敵國的船隻

就是合法的海盜的意思啦!

004.JPG

海灘上的枯木也是聖馬洛海灘的一大特色

在聖馬洛的海灘上都可以看到一群群整齊的枯木整齊的排列在一起

這天早上去的時候天氣還算不錯

但從聖馬洛車站走到海邊的路上風很大

尤其是快接近海邊的時候海風吹來其實有點冷

007.JPG  

在海邊玩玩水、踏踏沙後到處晃一晃

看到這樣子的遊城車

樣子很可愛但我記得價錢不怎麼可愛

008.JPG  

 國外的海港都會有像這樣的地標

台灣我記得好像只有高雄有

但是也沒這麼漂亮

010.JPG

 城牆區漂亮的一角

IMG_1758.JPG  

聖馬洛的街道我覺得很乾淨很寬敞

路燈、招牌和花都非常的美

走在聖馬洛的街道上是非常舒服的一件事

015.JPG

在市區繞了一間最後決定在這裡解決午餐(因為他的海篇拼盤看起來最厲害)

而且他戶外用餐的感覺非常的好

016.JPG   

原本想點他的海鮮拼盤但礙於法文看不懂

加上菜單上的價錢都不便宜

所以就隨便挑選一個價位感覺還可以的套餐

IMG_1764 

其實對於才到法國沒多久的我來說還是覺得19.5歐這個價錢好貴呀!

這個套餐是法國餐廳基本的組合就是entree(開胃菜)+plat(主餐)+dessert(點心)

IMG_1762  

我的開胃菜是點第一個Asseitte de coquillages et crustaces

就是兩種不同的螺和兩種不同的蝦

第二個Salade du cafe de st-malo是青菜沙拉+麵包+火腿+一碗麵包抹醬

另外兩個沒人點所以我也不知道囉!

018.JPG  

海鮮都很新鮮很好吃

但說實在的這樣分量有點少耶!!

在歐洲吃海鮮幾乎都會附上去腥味的濕紙巾

019.JPG

主餐我點的是Moules mariniere et leurs frites

是一公斤的淡菜加上薯條

淡菜非常的新鮮用蒜頭清蒸最原味的方式烹煮很好吃

但我在法國只有吃過一次淡菜

因為我覺得吃淡菜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每次都覺得吃好久了還是一大鍋

另外還有朋友的主餐點Saucisse bretonne grillee

其實我覺得我比較適合點這一道因為他就是超大一條德國香腸加上馬鈴薯泥

整個就都是我愛吃的

020.JPG

薯條就像是整塊的馬鈴薯下去炸的

酥酥脆脆我覺得很好吃

IMG_1767.JPG

點心的部分我點的是Délice glace

這也是在餐廳常見的點心

是由冰淇淋(通常是ice cream或sorbet。ice cream是像香草、巧克力這種感覺油脂比較多的兒sorbet則是比較類似水果口味的冰淇淋)+果醬(or巧克力醬or焦糖醬)+奶油組成

非常肥的一道點心但我很喜歡(但如果你不愛吃甜又不敢吃鮮奶油請勿輕易嘗試)

021.JPG 

這家餐廳整體來說非常的推薦

而且店員的英文算是不錯的了

都有辦法大概的像我們解釋菜單內容

LE CAFE DE ST-MALO

地址:4 Place Guy la Chambre 35400 Saint-Malo

電話:02 99 56 46 75

官網:http://www.cafedesaintmalo.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022.JPG  

吃飽完在城牆上亂逛的時候有一群人騎著相同的車呼嘯而過

雖然頗壯觀但是好吵喔

025.JPG

其實吃飯吃到一半就開始下起了大雨

但是一下子就又停了

等我們逛城牆逛到一半又開始下了

027.JPG

聖馬洛的街道和建築真的還蠻漂亮的

害我在台灣邊打文章邊後悔應該要在去一次的

IMG_1772.JPG  

聖馬洛路邊賣的點心看起來也都很好吃

後來逛到這家的時候看到有一對老夫妻在買

他們一直跟我們說這個很好吃所以我們就決定買來吃吃看啦!

IMG_1771.JPG  

我們是買最簡單1.6歐的那個

就是一般的蘋果派沒有灑任何巧克力豆豆的那種

我覺得很好吃

真的是整顆蘋果的味道

不會太甜

非常推薦唷

IMG_1770.JPG  

因為這種蘋果塔是布列塔尼半島的傳統小點心

所以這裡有很多家店都有

我們吃的這家是位在rue de lavieille boulangerie st malo 這條路上轉角的一家店

大家可以去找找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隨便晃晃也下午5點多了

法國夏天的時候要等到大約9點天才會暗

所以要回去的時候天還很亮呀~~

聖馬洛是個漂亮的小城

推薦給你囉!

IMG_1773.JPG  

arrow
arrow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