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90.jpg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是香氛皂的愛用者

但其實在開始使用香氛皂之前有一段血淚故事…

 

以前小時候都是用媽媽買的黑糖蜂蜜皂來洗澡

但長大一點看到沐浴乳的廣告後,整個就被沐浴乳的廣告洗腦

覺得女生就是要用沐浴乳洗澡才會白泡泡幼咪咪香噴噴

但改用沐浴乳沒多久後剛好遇到青春期,臉、背和手臂開始大爆痘(後來才知道手臂上的不是痘痘,是脂漏性皮膚炎)

 

臉的痘痘經過治療後有好轉,但背和手臂試過抹A酸(藥效太強,背又難控制用量,整個背脫皮爛掉)、杜鵑花酸(超級刺痛,每次抹完就想去洗澡了,而且會吸光,防曬要做好)、去角質巾,痘痘還是沒有好轉

後來上網找資料看到有人推薦背有痘痘困擾的人可以改用肥皂來洗澡

改用肥皂大概三個月後手臂和背上的狀況真的比用沐浴乳的時候好了不少

從此以後就一頭栽進香氛皂的世界裡了

所以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近期愛用的5款香氛皂

 

 

第一款是香爵的優雅燎原-茉莉

IMG_8293.jpg

今天介紹的香氛皂有兩款是香爵的,也是唯一需要上網購買的

其他的都可以在康是美找到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香爵的香氛皂

香爵的香氛皂全部都是英國製的,而且一塊香氛皂有200g,但因為使用三層研磨法的方式製成,所以很紮實,即使碰水了也不會變軟爛,可以用很久,大小又很剛好可以一手掌握(有些馬賽皂會做的超級大,但我很討厭切皂,因為形狀會變很醜,可是不切又很大塊很難用…)

收到包裹的時候還被嚇到,想說不是只有2塊嗎?怎麼這麼重?

 

天然的茉莉香味有著淡淡的清甜

可是之前試過的幾款茉莉味道香氛皂,味道都非常濃郁…完全無法招架

但香爵的這款茉莉香氛皂很好聞,淡淡的精油混合著皂的味道,洗起來很放鬆

喜歡茉莉味道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第二款是香爵的輕盈初心-去角質園丁

IMG_8292.jpg

會選這款去角質園丁完全是看上他去角質的功能

剛剛前面有提到之前也有試過使用去角質巾

雖然一開始用完背真的會變滑滑的,都摸不到粉刺

但因為放在廁所潮濕會長細菌,加上摩擦可能會使皮膚有傷口,反而讓痘痘變更嚴重

所以後來都選這種有天然磨砂顆粒的產品來去角質(千萬不要選柔珠的喔…)

去角質園丁的顆粒來自於天然研磨的核桃微粒,用起來完全不會刺痛

洗完皮膚會變得滑滑嫩嫩的很好摸~

而且這塊的味道是葡萄柚與柑橘味,一樣是天然的精油味

有次放在浴室被我爸拿去用,洗完他還特地跟我說味道他很喜歡,感覺這塊的香氣男生會很愛

另外我很喜歡香爵的包裝設計,非常漂亮又有質感,也是今天這五款裡面我最喜歡的,覺得是送禮非常好的選擇

 

第三款是南法馬賽皂-純梔子花

IMG_8295.jpg

這個品牌應該是目前康是美所賣的香氛皂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個品牌

我非常喜歡梔子花的味道

這款在遇到香爵香氛皂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已經回購第四塊了

但梔子花這個味道的香氛皂目前還沒看過有其他品牌有販售

如果有知道其他家有請推薦我,我好喜歡這個味道!

 

第四款是南法馬賽皂-嫣彩櫻花

IMG_8294.jpg

櫻花香味的是沒多久去補貨的時候發現的,之前完全沒看過這個味道

櫻花也非常的好聞,也是淡淡甜甜的味道

他們家還有薰衣草、玫瑰、茉莉等常見的味道,只是都沒有非常得我心

但味道這種東西非常個人主觀看法,如果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康是美聞聞看

 

另外南法馬賽皂他們家有強調他們不含動物成分,而且不做動物實驗

是全素者也可以使用的產品~

 

第五款是耕心田的山茶花洗澡皂

IMG_8291.jpg

這塊也是純粹被味道吸引

以前挑沐浴乳的時候總是喜歡挑很濃郁的花香

但改用香氛皂後反而喜歡挑選一些清甜的香味,而且對人工香精非常敏感

這塊山茶花的味道有點難形容,可是我覺得女生基本上應該都會很喜歡,而且他是做成愛心的形狀,有點可愛

比較可惜的是這塊只有100g,很容易就用完了

 

 

以上這5款就是我近期香氛皂的心頭好

以香味來說南法馬賽的純梔子花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但如要說CP值的話我首推香爵,除了香味很棒之外,使用起來也不會爛爛的,可以用很久,非常深得我心

而且一大塊200g包裝又很美只要$480,想要送禮的時候實在很難不想到他們

推薦給大家~

 

香爵粉絲團

香爵官網

其他都可以在康是美找到喔

arrow
arrow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